羽空

羽 : 羽 翼 丶 鸿 毛 丨 空 : 空 性 丶 宇 宙

伯爵茉莉奶冻毛巾卷 


受Amanda老师的启发,我也做了一个奶冻毛巾卷。不过改了一个口味,在这里把配方记录下来。超好吃!!各种清香!可以用沁人心脾来形容。
奶冻部分是用的小岛老师的茉莉奶冻改了配方。
可以做2个卷,奶冻会多出来,其余的不会。


用料  

#茉莉奶冻

茉莉干花8g

牛奶215g

细砂糖24g

淡奶油140g

吉利丁片10g(2片)

#伯爵红茶奶油

淡奶油325g

伯爵茶包2包

细砂糖30g

#伯爵可丽饼

面粉(普通或低筋无所谓)120g

细砂糖25g

盐1小撮

伯爵红茶1包

开水160g

牛奶170g

黄油20g

鸡蛋2只

植物油(擦在锅底)适量



做法  

#茉莉奶冻(提前2-3天准备)

将茉莉干花和牛奶混合,杯子盖盖冰箱冷藏至少两天,期间不时摇晃杯子,充分萃取茉莉花的香气。

两天后将吉利丁片浸泡在冰水中待用。


将茉莉牛奶过滤出来,加入细砂糖,小火煮沸。沸腾后离火加入淡奶油。慢慢搅拌降温至40-50℃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。搅拌均匀至吉利丁融化。


可以将奶冻糊过筛一下,装入方形保鲜盒,冷藏。


#伯爵红茶奶油(提前1天准备)


将奶油和红茶茶包放入小锅中小火加热。加热的过程中不时用硅胶刮刀轻轻挤压茶包把红茶的味道挤出来。不时搅拌防止煮糊、定锅、沸出。直到奶油沸腾,马上关火盖上盖子闷至室温。冷却至室温后转移至打发奶油的盆子中,盖上保鲜膜冷藏至少一夜。

#伯爵可丽饼

用160g开水浸泡一包茶包4min后取出茶包,静置冷却。

黄油放入小锅中,小火加热融化,融化后继续小火加热注意观察,直至黄油变成浅褐色发出坚果香味,马上离火冷却。

将糖、盐、面粉混合。

鸡蛋打散,加入牛奶、冷茶混合均匀。之后搅拌面粉混合物,一点一点加入鸡蛋混合物,搅拌均匀。

再加入褐色黄油。


整个面糊静置1小时以上。如果需要可以过筛一下。

煎可丽饼。我用的锅底21cm锅口24+cm的不粘平底锅。煎了10张。

具体可丽饼的煎法这里就不赘述了。

组装

将冷藏好的奶油中茶包挤一挤取出丢掉。加入细砂糖,打至7分发。

奶冻从保鲜盒中取出,切成大小合适的条。

把可丽饼摆好,一半的奶油抹在上面,折好(我也没拍照片,没有视频,大家自行搜索其他毛巾卷菜谱哈哈哈哈哈哈)放入一条奶冻,卷起。

这里注意卷的方向和铺饼饼的顺序。想像一下卷好的样子,不要有可丽饼的接头,把最好看的那张饼露在最外曾。(请大家自行理解)

冷藏一夜定型。超级好吃。


Bon appétit.

小贴士


1)一定要用不粘锅煎可丽饼


2)挤压茶包的时候温柔一点,不然会破,如果不介意茶叶漏在奶油里就也无所谓的。煮沸后的奶油只要再冷藏足够时间也是可以完美打发的,但是煮的时候煮沸后马上关火,然后搅拌防止奶皮结硬。


评论

热度(41)

© 羽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